奶油南瓜汤

武侠小说爱好者,万年冷圈人。

求亲(3)

令狐冲和任盈盈你瞧着我,我瞧着你,一时之间百感交集。阳光从窗中照射过来,剃刀上一闪一闪发光。令狐冲心想:“想不到这场厄难,竟会如此度过?”

忽然听得悬空寺下隐隐有说话之声,相隔远了,听不清楚。令狐冲叫道:“有人!”这一声叫出,才知自己哑穴已解。人身上哑穴点得最浅,他内力远较任盈盈为厚,竟然先自解了。

任盈盈点了点头。令狐冲想伸展手足,兀自动弹不得。但听得有七八人大声说话,走进悬空寺,跟着拾级走上灵龟阁来。

只听一人粗声粗气的道:“这悬空寺中鬼也没有一个,却搜什么?也许令狐冲并没回来。”另一人道:“杜长老稍安勿躁,我刚刚见有人从这出去。”又一人道:“莫长老说得是,我也瞧见了。乃是一个小尼姑。”

令狐冲心道:“这声音好耳熟……竟是想不起来了。”急速运气冲穴,可是他的内力主要得自旁人,虽然浑厚,却不能运用自如,越着急,穴道越是难解。说话之间,几人已上得楼来,一推开阁门,突然见到令狐冲和任盈盈二人手足被缚,委顿在地,不禁齐声惊呼。

杜长老躬身道:“属下参见大小姐,教主千秋万载,一统江湖!”他身后众人都跟着行礼,令狐冲见秃笔翁和丹青生也在其内,心道:“原来方才说话的是秃笔翁。他们来干什么?”

任盈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向令狐冲连连眨眼。令狐冲接口道:“几位长老,快给你家大小姐松绑,正是一件大功,任教主必有重赏。”杜长老迟疑不动,那莫长老道:“是谁敢对大小姐如此无礼?这可奇了。属下等都是男子,怎敢在大小姐身上碰得一下半下?不妥啊不妥。”

令狐冲道:“那么你们先来救我,我再去救盈盈。”莫长老笑道:“令狐掌门莫怪,我等奉了教主之命,请令狐掌门上黑木崖去。本来嘛,有大小姐在此,这差事极难办理,谁想世事竟有这等巧法?”

丹青生在后言道:“教主洪福齐天,不使咱们为难,便办成了差事。可见他老人家想办什么事,连老天爷也得听从,无往不利。恭喜杜长老与莫长老,这一回立下大功,教主必然欢喜。王长老跟葛长老奉命去捉拿岳不群,想来没有如此好运。”

杜长老点头道:“史香主、薛香主,你二位抬了令狐掌门,咱们这就走罢。”

令狐冲道:“任教主既然要见我,我去便是,你们先将盈盈解开。悬空寺平日无人照管,怎能将她扔在这里?”杜长老与莫长老对望一眼,心中均想:“大小姐怎会允许咱们擒拿令狐冲?若解开她,少不得一场大战,谁又敢上去动手?”

莫长老道:“大小姐武功盖世,少时穴道自解,挣脱小小束缚,有什么难了?属下等不敢冒犯大小姐贵体,还是赶紧回去,向教主复命。”他见任盈盈始终一言不发,早已猜到她给人点了穴道,急于脱身,又向两个香主连使眼色。

史香主、薛香主立时上前,各自伸手托住令狐冲腋下,架着他便走。余人亦不停留,顷刻间走得干干净净,阁中只剩下任盈盈一人。任盈盈心中大急,发力冲击穴道,却是一时难以奏效。

忽然之间,楼梯上传来几声惨呼,跟着是一阵翻滚声响。原来令狐冲急切之下,发力运功,史香主同薛香主二人登时软倒,只觉得内力突然外泄,待想将手掌抽出来,却似粘在令狐冲肌肤上一般,竟然缩不回来。他二人越加吃惊,急忙运力外夺,越运劲,内力外泄越快,拚命挣扎之下,一咕噜滚下楼梯。

秃笔翁和丹青生原本走在最前,这下却给三人从后砸中,一起滚到,压在地下。随即体内真气向外倾泻,再也爬不起来。杜、莫两个长老大惊,赶下楼来,一时呆住,不知如何是好。吸星大法威名久立,他二人今日方始亲见,直吓得两腿发抖。

令狐冲突然得到四人的内力,这是来自被封穴道之外的劲力,不因穴道被封而有窒滞,自外向内一加冲击,被封的穴道登时解了。他原来的内力何等深厚,微一使力,手上所绑绳索立即崩断。他纵身跃起,伸手入怀,拿出短剑,说道:“二位长老要上来动手吗?”

杜、莫二人吓得连退数步,杜长老道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结结巴巴,竟说不出话来。莫长老躬身道:“令狐掌门恕罪!我等都是奉教主严命而来,实在没有办法。绝不敢得罪了大小姐跟您老人家!”

令狐冲道:“我跟盈盈情投意合,早晚要去拜见任教主。他想见我,好好说了便是,何必如此?二位长老请回,就说我要先处理恒山事务,过几日再去黑木崖。”楼梯上又有两名教众下来,见此变故,远远站着,不敢走近。

莫长老道:“是,是!在下还有一件事禀告,求令狐掌门勿怪。”令狐冲问道:“什么事?”莫长老道:“教主不但要见令狐掌门,还命属下等将恒山派的众位师太都一并请去。因此……因此……王香主已带人去到厨房,在水缸中投了迷药……”

令狐冲心中十分不悦,想到任我行如此霸道,强忍怒气,冷冷的道:“只是迷药?不是什么别的物事?”莫长老道:“在下绝不敢说谎。这会儿天色刚亮,众位师太尚未起来,大约还没吃那水。我这便去倒掉,再好生赔罪。”

杜长老在旁,神色渐宁,说道:“是在下备的迷药,纵然喝下,一两天便醒,绝不会害人性命。求令狐掌门恕罪。”令狐冲道:“好罢,你们回去便是。”

此时史香主、薛香主、秃笔翁和丹青生四人昏倒在地,人事不知。杜长老和莫长老又说了几句赔罪的言语,叫过身后两个手下来,一人提起一个,飞也似的去了。

令狐冲转身上楼,回到灵龟阁,只见任盈盈满头大汗,脸色发红,正在运气冲击穴道。他连忙叫道:“盈盈,切不可发蛮力!我来帮你。”俯身割开绳索,再伸手在任盈盈背心和腰间推拿数下,解开了她被封的穴道。

任盈盈喘息道:“我已听见你们在楼下的说话,倒也不怕。只是初时发力过急,收不住啦,多亏你及时回来。”令狐冲道:“你是对我关心过切,我心中知道的。”忍不住要去抱一抱她。

任盈盈轻轻闪身,笑道:“咱们快下去罢,自去将水缸打翻。那莫长老素来油滑,怕我追来,恐怕早已跑了。”令狐冲点头称是,二人赶回见性峰,迎面正撞见仪和、仪清从房中出来。

两个师姐妹大喜,过来参见掌门师兄,问东问西。令狐冲却心下老大不自在,抢着先将迷药之事说了,吩咐她二人去处理。仪和、仪清闻言大惊,心道这还了得,立时领命去了。令狐冲跟任盈盈各自回到禅房,胡乱睡到下午,众女尼又来拜见。

令狐冲道:“便教众位师姐师妹齐聚,我有要紧话说。”秦娟起身出门,少时钟声响起,恒山派三百余名弟子聚在院中,齐声喊道:“恭候掌门人发号施令!”令狐冲推门出去,在人群中张望了一遍,未见仪琳,心道:“她们一家三口,想来正有要紧话说,却是见不着了。”

他想到自己当初接任时的情形,心头一阵难过,朗声道:“仪和师姐,请你去取法器出来。”仪和甚是奇怪,可掌门人当众发令,毕竟不敢多问,带了四名师妹,将经书、木鱼、念珠、短剑取来,正是恒山派历代掌门人之宝。

令狐冲又道:“仪清师姐,你过来。”仪清走过来道:“掌门师兄有何吩咐?”令狐冲朗声道:“众位师姐师妹,恒山派门户,向来由出家女尼执掌,百年规矩,不该坏在我令狐冲手里。当初定闲师太圆寂,命我接任,已说过是权宜之计,不可长久。定闲、定逸两位师太的大仇,我无德无能,是报不了的……”

人群登时鼓噪起来,七嘴八舌的有人喊道:“掌门师兄不能走!”仪清已猜出端倪,急道:“掌门师兄不可说这话!要弃我们不顾么?”

令狐冲低头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我今日便将掌门人之位,传给仪清师姐!”仪清再三推辞,令狐冲道:“任教主今日叫人来投迷药,来日未必不投毒药,总是因我的缘故。我如不走,必然连累你们。”

任盈盈在屋中听得这话,心头一阵酸涩。又听令狐冲道:“我意已决,仪清师姐,你竟不听掌门人号令么?”仪清只得跪下接令,令狐冲将四件法器传了,说道:“恒山派五大戒律,一戒犯上忤逆,二戒同门相残,三戒妄杀无辜,四戒持身不正,五戒结交奸邪。恒山派祖宗遗训,师姐遵行严谨,必然远胜于我。我……我这就去了。”

仪清应道:“是!弟子谨遵!”众女上前拜见新任掌门,想到令狐冲行将远去,多有垂泪者。令狐冲心道:“事已至此,我还是快走,等到仪琳小师妹回来,只怕更增伤悲。”当时便要告辞。

众女苦留不放,令狐冲只得又住了一晚。第二日天还没亮,他便起身叫过任盈盈,两人留下一封书信,趁着夜色下山,远远走了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奶油南瓜汤 | Powered by LOFTER